雨后初晴 东营植物园的荷花美极了

2020-07-03 17:2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苟金铃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高汝敏 张宸 东营报道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南宋诗人杨万里诗中所吟咏的西湖荷塘美景扬名天下,而东营植物园的荷花也独具特色。每年夏天,东营植物园绵延成片的荷花池颇为壮观,市民们纷纷前来“打卡”。

  3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东营植物园,虽然刚刚下过雨,但丝毫不影响市民们欣赏荷花的热情,凉亭内坐满了老人和孩子,还有不少游客撑伞穿梭在荷花丛中,相互拍照留影,观赏美荷。

  风卷红旗、友谊牡丹莲、人面桃花、红芍药、雨蝶托翠......荷花园内汇聚着几十个品种的荷花,婀娜妖娆,姿态万千,令人目不暇接。雨后的荷叶好像一个个刚淋过雨的仙女,亭亭玉立在池塘中。一阵微风掠过,碧绿的大叶盘上一滴滴晶莹透亮的小水珠珍珠似的滚来滚去,忽而东,忽而西,忽而又滚落进池塘里——构成了雨后荷池的俏皮景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