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 !东营庐山路南延工程灰土施工全线完成 预计2021年6月通车

2020-07-03 20:3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李娜娜 东营报道

  原本低洼的路面被压实平整,宽阔的双向车道初现雏形,挖掘机不停的挥舞手臂,挖渠掘土为汛期排水做足准备。

  作为市民关心、事关长远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东营区交通运输局不负众望,全力以赴投入项目建设,庐山路南延工程(郊区段)顺利实现主汛期来临前完成灰土施工的节点目标,有效摆脱雨季天气状况对施工进度的制约,为工程全线按计划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灰土是道路建设的基石,能否建设百年工程全看基础打得牢不牢!”东营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东营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介绍,整个郊区段全程8.562公里,每天以运送不低于1万立方米土方量的速度,昼夜不停加紧土方调运,层层压实平整施工,完成后灰土厚度达到了80公分,并严格工程进度控制,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建设百年工程、安全示范工程。

  计划投资5.44亿元、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庐山路南延工程的重要性。据悉,东营火车南站至广饶县界的郊区段建设里程达8.562公里,项目建成将贯通东营市南北交通,实现垦利区、东营区、广饶县的便捷联通,进一步优化辖区路网结构,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下一步,东营区交通运输局将委托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路基、涵洞施工质量进行全方位检测,及时制定雨季施工方案,有序组织水稳试验段实施,稳妥展开全线水稳摊铺及面层摊铺施工,督促下穿铁路段建设快速推进,2020年完成工程建设总量80%,2021年4月底工程全线达到贯通条件,2021年6月建成通车,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