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二中考场外家长火力全开助阵高考

2020-07-07 15:3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7月7日9时,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早上7时,在东营市胜利二中现场,家长们已早早陪同孩子来到了考点。

家长们齐心协力挂助考横幅

  8点20分,考生们开始入场,家长们开始了漫长的陪考之路。记者现场采访了市油田一中三个班级考生家长会的代表家长,她向记者介绍道,因为今年疫情的影响,高考被迫延期一个月,其实考生和家长的压力都比较大,但越是困难越要放平心态,今年孩子学校在市油田二中考点的考生不多,家长们就自发组织了助考活动,希望孩子们实现梦想,金榜题名。

  由于往年艺术专业考试统一在年后组织进行,考虑到今年疫情和艺考时间的冲突性,情况比较特殊,记者现场也采访到一位艺考考生的家长,她向记者讲述道,自己家孩子是美术生,疫情前像往年一样都是在重点进行专业课的学习,没想到疫情原因艺术类考试迟迟未开展,后来取消校考转为按联考成绩录取,很长一段时间孩子都是白天补习文化课晚上画画到12点,家长不敢给孩子压力一直在耐心做心理开导,今天的高考也是4月15日复课以来一直期盼的,这届考生真的很难,希望孩子们苦尽甘来。

  11时30分,高考首日的上午场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家长们上午的陪考将告一段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