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0-07-07 16:49:15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7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东营区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并到部分市重点建设项目一线调研。副市长刘美华,东营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

  在市胜利二中,赵志远实地察看了学校入校检查通道、隔离间、留观室、监控室、考场等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准备等工作。他指出,高考关系千家万户,是每位学生一生中的大事。今年高考面临疫情防控、高考改革等新形势新挑战,各级各涉考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完善高考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要切实严肃考试纪律,强化考试各环节、全过程监管,确保考试公平、结果公正。要更加注重人文关怀,教育考生加强自我防护,教育、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共同为广大考生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在考试中发挥出更好水平。

  在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现场,赵志远察看了东营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和北二路道路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责成有关部门尽快解决,确保按工期完成建设任务。他强调,这是一项群众期待、社会关注、事关长远的重点工程。项目主管部门和工作专班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明确时限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既要加快道路建设、河流水环境综合治理,也要抓好沿路沿河的环境整治、公共设施、地下管线等建设,提升整体效果。项目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加强现场管理,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

/

  在市胜利三中,赵志远实地调研了学校新建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严格标准规范,优化操作流程,处理好赶工期与保质量的矛盾,把提高效率、保证安全、确保质量更好地统一起来,把学校新建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要扎实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以全新硬件和教学管理办出一流教育。要提前做好桌椅采购、空气净化等工作,在交付使用前,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安全、环保评估,确保学生安全,让家长放心。

/

  赵志远还到胜利医院片区,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市传染病医院、市中医院和市精神卫生中心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这三个项目全市瞩目、上下关注,对于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要遵循公共卫生发展规律、适应群众公共卫生需求,以新院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传染病、中医和精神卫生工作水平。要优化完善工程设计,充分征求各方面尤其是医疗专家、医护工作者的意见建议,保证工程投用后的精巧与实用。胜利医院要加强医护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诊疗水平、管理水平,切实担负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