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提供无微不至服务保障 全面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2020-07-07 16:50:02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市二中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严格标准规范,落细工作措施,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保障,全面做好高考准备各项工作。

/

/

  李宽端实地察看了学校入校检查通道、隔离考场、留观室、监控室、考务室、餐厅等场所,详细了解高考期间疫情防控、考场设置、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情况,听取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

/

  李宽端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今年高考不同寻常,存在时间延迟、疫情防控、高考改革等多重因素。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复杂性,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要完善高考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搞好推演,落细落实体温监测、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摸排潜在风险,进一步查缺补漏、改进措施,确保考生健康安全。要发挥教育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保障,在高考期间把城市调到“静音档”,让城市更加有温度,为广大考生营造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

/

  李宽端强调,今年是山东高考综合改革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做在前面,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及时解决重大问题,确保高考改革平稳落地实施。要根据“新高考”要求,加快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好“选课走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个性发展。要守住教育公平这条底线,严格考试组织和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考试招生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坚决打赢高考安全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副市长刘美华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