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东营黄河路街道丰泽社区多举措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2020-07-17 16: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东营报道

  为打好创城攻坚战,东营黄河路街道丰泽社区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要求,从社区实际出发,从店外经营、卫生、文明宣传等各角度制定详细的计划,保证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为助力文明城市复审打下有利的基础。

  聚焦辖区环境隐患,重点突击取成效。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丰泽社区抓紧落实环境整治工作,责任片区落实到每一名工作人员,实行工作人员与网格员联合包靠到各小区,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及时上报整治。社区根据本辖区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对沿街违章建筑、违规广告牌、横幅的乱搭乱建乱挂严抓不懈。社区发动广大志愿者集中在各小区对已有设施与宣传氛围进行维护,同时张贴相关的海报和市民公约。每日派专人到沿街商户进行巡视检查,对早市、夜市中占到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有效管制和劝导,对于垃圾乱扔乱放现象,及时清洁人员及时清理,确保卫生工作不留死角。

  加大宣传力度,文明深入人心。创城以来,社区积极发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模范作用通过向居民、商户发放创城宣传资料、面地面与群众讲解创城相关知识的方式来提高创城知晓率、群众满意度。丰泽社区积极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微信群,宣传文明用语、文明行为规范、普及创建知识,营造全面共参与的浓厚氛围,在办公场所、单位窗口、学校、广场等区域LED屏播放文明用语,积极营造创城氛围。发动居民自组织力量进行小区环境自我保护自我整治,联合居委会成员及物业自觉对小区进行环境检查及维护,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居委会+楼长+居民骨干+志愿六位一体的整治模式,使辖区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截至目前,全社区共组织200多人次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与2000余份。同时,社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宣讲进课堂、进社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时代新风。

  发挥志愿力量,开展多样化志愿者活动。社区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志愿者们更是身体力行,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社区依托文化服务中心,围绕传统节日积极组织“喜迎端午节”“迎七一”等系列活动,同时开展环保、科普知识讲座、垃圾分类等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的综合素质,全面推进学习型社区建设。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清洁环境美丽家园”、“文明餐桌”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多次到小区进行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卫生死角、占用公共资源废弃物、乱堆乱放物品进行集中清理,雇佣大型清理车4辆,铲车2辆,清理垃圾10车,清扫卫生死角10处,居民小区6个。经过整治,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社区也积极行动,广泛开展氛围宣传、文明劝导等各项活动,下一步,社区将加大力度,不断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丰泽社区党委书记陈耀孟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