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公司向援鄂医疗队员赠送纪念邮折:唯一的邮折留存特殊的纪念

2020-07-17 16:28:32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静

  7月17日上午,《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纪念邮折捐赠仪式在东营市邮政公司举行,曾为抗击疫情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代表在现场接受了这份特殊的纪念。

/

  由一张肖像邮票纪念张、一整版抗疫邮票、一封绢质首日封制作而成的精美邮折被送到东营市援鄂医疗队员手中的时候,他们拿着这份专属于每个人的订制礼物,笑容满面。

/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医务人员是责无旁贷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请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77位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初心和使命。在一线,援鄂英雄们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畏,争分夺秒,舍生忘死,连续作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自今年一月下旬启动策划、特别发行的抗击疫情邮票,为一套两枚,是以平面设计语言,以“国家名片”的方式讲述的中国感人抗疫故事,展现了磅礴的中国力量,弘扬了伟大的中国精神。中国邮政将此邮折捐赠给广大医务工作者,是对不怕牺牲、克服困难、忘我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肯定与致敬。

/

  据了解,此次中国邮政将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邮票和邮品累计4300万元,获赠的医务工作者人数达30万人。同时,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支持下,中国邮政将全国支援湖北的数万名医疗队员抗疫照片特别制成了肖像邮票纪念张,汇同一整版抗疫邮票和绢质首日封制作成精美的邮折作为纪念品赠送给援鄂医疗队员,每一位队员的邮折编码都是唯一的,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东营市首批援鄂医疗队员、东营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伟说,驰援湖北是他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也是他一次难得的成长机会,如今,他们早已完成援鄂任务,回归本职岗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给予他们无尽的鼓舞,特别是市邮政公司为每一位队员制作的专属邮折,将为他们定格并永久保存那段难忘的记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