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参加世界能源城市伙伴组织工作会议董事会线上会议

2020-07-18 08:4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东营报道

  7月16日,应世界能源城市伙伴组织(以下简称WECP)秘书处邀请,冯艺东副市长代表东营市参加了工作会议董事会线上会议。来自12个国家13个会员城市的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WECP年度工作会议,往年均在美国休斯敦市召开,主要讨论本年度工作规划、年会筹备等内容。会议讨论通过了新的战略规划,一是推动与高端国际会议和国际专家组织的合作,如世界石油大会、剑桥能源周、“石油和天然气气候倡议”、国际能源署、C40城市集团等;二是严格会员城市准入条件与流程,探讨了韩国蔚山、圭亚那乔治敦等7个城市的入会资格问题;三是加大在线宣传与推广,进一步优化WECP官方网站及其在推特、领英等社交媒体的账号运营,积极展示会员城市在能源转型方面的经验、研究成果和项目。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给各会员城市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了冲击,会议通过了减免一年会费的决定,确定原定今年11月在沙特阿拉伯达曼市举办的年会顺延至2021年。

  世界能源城市伙伴组织成立于1995年,目前有14个国家的18个重要能源城市会员,秘书处常设在美国休斯敦。作为非赢利性国际论坛组织,其宗旨是促进会员城市分享成功的做法和经验,共同面对能源城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东营市于2001年加入该组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