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20余起 东营公安勇揭“戏精”丑恶嘴脸

2020-07-17 19:5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破获一起连环诈骗案。嫌疑人通过谈恋爱、卖手机靓号、卖进口高档化妆品等理由犯案2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3月23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接辖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其女儿在网上购买手机靓号被骗45500元。接警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立案侦查。经反复研判,办案民警锁定了一个尾号为2098的微信绑定银行卡号,并初步推断该卡号可能是与犯罪嫌疑人有较大关联。另外,由于12.13周某购买手机靓号被骗案和1.22傅某微信被骗案作案手法与本案极为相似,办案民警遂决定对此三起案件进行串并处理。

  经核查,尾号2098的银行卡卡号系路某实际持有,但经过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排除了路某嫌疑。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前功岂能尽弃。办案民警以路某为圆心,以银行卡为轴,全面梳理路某身边可能接触此银行卡的关系人员。经过细致排查,其好友苟某进入民警视线。经查,苟某经常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售卖手机靓号、化妆品等广告,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遂对该苟近期资金流信息与2098的银行卡资金流信息进行核查,发现同一时间,尾号2098的银行卡取现金额与苟某所有尾号3764银行卡会现金存入金额相同。与此同时,通过相关研判,综合分析受害人微信、支付宝账号和苟某微信、支付宝账号资金流向,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系苟某。

  经查,苟某近期经常出入东营市某医院,办案民警遂就地部署抓捕行动。当日,通过视频监控确定该苟临时居住在该医院会议室后,办案民警雷霆出击,成功对该苟实施抓捕。然而,嫌疑人到案后,表现异常镇定,供述了傅某被诈骗等3起案件后便三缄其口。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经过会商,结合前期研判的受害人被诈骗的案件情况,根据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作案地点、作案时间等特点,大胆串并案件,强力攻心。最终,苟某的心理防线被击溃,如实供述2018年9月至今,通过谈恋爱、卖手机靓号、卖进口高档化妆品等理由实施的20余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