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携手共建文明城”市民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0-07-23 20: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东营报道

  7月23日,东营市“携手共建文明城”市民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安宁社区正式启动。

  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在东营市创城办的统一部署下,东营市志愿者总会联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城办,共同开展“携手共建文明城”市民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征集了110支志愿服务组织,在东营市志愿者总会的统筹协调下,这些志愿组织与东城区域的各个社区“逐一结对”,在整个创城期间,共同开展创城知识进社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将协助社区,在居民小区楼道内张贴文明城市创建的公益广告,做到公益广告在所有楼道的全覆盖;在小区广场和人员密集区,为居民发放东营市文明城市创建的调查问卷和小纪念品;在所“结对”的社区周边,开展卫生清理,共享单车摆放,维护公共环境的整洁。

  东营市志愿者总会还将为参与的各志愿组织做好服务,统筹协调开展“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宣传,拒绝车窗抛物;倡导市民理性消费,诚信经营,杜绝出售过期食品;倡导节俭就餐,遵德守礼、文明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餐后光盘、无烟用餐、餐食垃圾不落地等,以小餐桌展示城市文明新风尚;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杜绝售卖野生动物行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倡导文明环保,共享绿色生活的理念。

  此次活动广泛地发动起社会力量,不仅切实地帮助了社区创城工作的开展,而且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让更多的市民以志愿者的身份直接参与到创城工作的宣传推广,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认知度与支持率,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