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救人的样子真美!东营志愿者路遇孩子晕倒紧急救人

2020-07-25 20:1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王银 陈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王银 陈怡 东营报道

  “有孩子晕倒了,快来人帮帮忙!”7月25日上午9点30分,一声急迫的呼喊吸引了东营区文汇街道龙潭社区全体职工、网格员的注意。

  此时,文汇街道龙潭社区全体职工、网格员正在龙潭东苑开展清理周边垃圾和杂草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听到呼喊声立刻赶了过去,看到一位粉色衣服的小女孩晕倒在早餐点旁。

  志愿者们紧急施救,掐人中、摁虎口,清醒过来的小女孩精神有些恍惚。有的志愿者拿来马札扶她坐好,有的拿来矿泉水喂她喝,还有的给孩子打着扇子......龙潭社区毛志学见状立刻联系测井卫生院,将孩子送到医疗救助点,呼喊医生、护士前来救治,一边焦急地联系孩子的母亲。志愿者沈萍萍则全程陪在孩子的身边照顾,直到孩子的母亲赶到,将病情有所好转的孩子接走才离开。

  “救人是我们的第一反应,也是举手之劳,希望以后能帮助更多人。”志愿者代表沈萍萍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