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农业农村局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农作物种质资源

2020-07-28 15:45:28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7月27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全面落实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确保东营市种质资源高质量入库,市农业农村局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东营市境内农作物传统品种、名优特异品种、野生近缘及濒危农作物种质资源,征集时间截至11月30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征集的内容有当前种植的古老、珍稀、特有、名优等地方品种的种子或植株;民间保存的曾经种植的农作物种子;有利用价值的野生、野生近缘及濒危植物的种子和植株;其他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种子或植株。市农业农村局将对提供符合条件征集入库的种子、植株者给予适当补助。

  联系地址分别为东营区农业农村局(东营区新区2号楼)联系人:王明霞,电话:0546—8261051;河口区农业农村局(河口区黄河路164号)联系人:刘文慧,电话:0546—3612316;垦利区农业农村局(垦利区振兴路100号)联系人:张金凤,电话:0546—2568395;广饶县农业农村局(广饶县乐安大厦753室)联系人:孙玉光,电话:0546—6443870;利津县农业农村局(利津县利二路155号)联系人:许宗泉,电话:0546—562222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