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旅游商品开发进入新阶段

2020-07-28 14:32: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韩金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见习记者 韩金堃 东营报道

  7月28日上午,东营市黄河入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蓝海国际酒店揭牌仪式,标志着东营市文化旅游商品开发进入新阶段。东营市文化旅游商品将依托蓝海集团的研发生产、营销渠道优势,加强与本地企业合作,实行统一策划、统一包装、统一运营、统一推介,推动资源有效整合,实现抱团合力发展,打造一批让游客“不得不买”“不得不带”的“东营礼物”,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东营市黄河入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一是成为打造地域性、标志性旅游商品的“一面旗帜”。利用蓝海集团在供应链、爱农超市、品牌策划等企业运营资源,借助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拓宽旅游商品购销渠道,发挥强有力的辐射带动和集聚吸引效应,强化核心竞争能力,成为全省旅游商品发展的标杆。二是打造“黄河口”旅游商品荟集的“一场盛宴”。拓宽旅游商品购销渠道,深入挖掘东营特色农产品的附加值,打造东营特色旅游商品IP,造就旅游商品“百花齐放”的壮美盛宴。三是成为东营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的“一枚引擎”。提升商品开发设计技术水平,建设标准化旅游产品基地,制定旅游商品的标准化体系,以旅游商品开发拉动旅游消费,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文化旅游与其他一二三产加速叠加裂变,为产业升级增添强劲动力。

  东营市黄河入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东营市文化旅游商品发展进入资本运营、市场运作的新起点,标志着“黄河入海”商品品牌塑造计划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旅游商品品牌建设是项长期性、连续性的工作,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立足于打造区域性知名旅游商品品牌,在政策扶持、宣传推介等方面予以支持。通过举办全市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对优秀旅游商品进行奖励;依托马拉松、美食季、啤酒节、摄影展等节庆活动,积极开展旅游商品宣传推广;开展旅游商品进景区、进酒店、进旅游集散地行动,引导设立旅游纪念品、旅游商品销售门店,加快构建全市统一的文旅商品产业品牌矩阵,让“黄河入海”旅游商品品牌成为传播东营文化、代言东营匠心、展现东营风韵的一张“金名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