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国内高端自驾游目的地 东营在全省率先开拓国内自驾市场

2020-07-29 19:4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7月29日,由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东营市自驾游目的地体系化建设暨跨省自驾旅游资源对接活动在东营举行。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和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盖云飞共同为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东营联络处揭牌,并为各县区联络站、旅游信息统计采集点授牌,标志着东营市自驾游体系基础框架搭建完成。

  活动邀请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秘书长刘汉奇、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两位行业专家作了专题培训,分别解读了国家自驾游示范城市的创建标准,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自驾游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思路清晰、路径明确,既解答了业内关心的难点痛点,又坚定了发展自驾的信心决心。

  东营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黄河入海城市。近年来,东营市立足资源优势,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定位,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培育以黄河文化、湿地休闲、温泉康养、石油文化、体育赛事等为特色的多元休闲度假业态,打造亲近母亲河、体验原生态、享受慢生活的旅游胜地。

  东营地域开阔,人口密度低,距离济南、青岛等市约200公里,400公里内可达北京、天津、大连等城市,是生态优良、地广物丰的自驾游胜地。自驾游作为当前旅游的重要方式,东营市高度重视,将建设自驾游目的地作为旅游发展的重要功能定位。

  早在今年5月份,东营市就联合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策划举行了“山东人游山东”暨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活动,在全省率先启动自驾游市场,吸引了省内众多自驾游爱好者的积极参与点赞。

  来自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房车分会、山东省自驾游协会以及来自京、津、冀、晋、陕、豫、黑、吉、辽、蒙等10省区自驾游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相聚黄河尾闾,共同探讨自驾旅游业发展,为东营打造全国高端自驾游目的地建言献策。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专家还来到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黄河文化馆、知青小镇等重要景区进行现场考察,深入了解东营的文旅资源,与东营市进行旅游资源对接。此次活动的举办,东营也成为全省首家邀请重点省区进行资源精准对接,开拓国内自驾市场的城市。

  下一步,东营将加强与各省市、各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协会的交流合作,积极围绕优化产品结构、整合跨界资源、提升旅游体验、拓展未来空间等方向精准发力,积极碰出合作“新火花”,稳健驶上发展“新旅程”,培育自驾旅游“新高地”,助推东营文化旅游面向更高质量、更优服务、更佳品质方向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