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成立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联盟

2020-07-30 21:3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张志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张志清 东营报道

  7月28日,东营市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众成大厦召开。联盟是以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引领和推动全市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为目标的技术交流创新合作组织。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联盟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理事等单位,山东建筑大学张雷教授对BIM技术相关内容做了详细介绍,牛效强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

  据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分管负责人介绍,推进东营市工程建设项目BIM技术应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BIM三维建筑模型可视化、模拟化分析,可以提高数据利用率,提升项目设计质量,缩短工程施工工期,减少各项施工资源浪费,提高项目营销率,加强成本控制,提高项目总体管理效率,有利于推动建筑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据共享和信息化管理,促进建筑业提质增效。

  联盟还可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了解行业企业需求,搭建BIM技术服务平台,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制定相关政策。下一步,将把联盟打造成一个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的紧密组织,整合产、学、研、用各方资源,充分发挥联盟成员资源和能力,以创新机制构筑BIM技术应用协同发展,带动东营市建筑行业全面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