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走进东营“萤火虫学堂”

2020-07-31 19:2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萤火虫助学计划”是东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围绕服务弱势青少年、参与社会治理的出发点,组织实施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31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东营区、垦利区的萤火虫学堂,看到了“栩栩如生”的“萤火虫助学计划”。

  “萤火虫助学计划”有效解决贫困家庭青少年暑期失学、失教、失管等现实问题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在东营市36个镇街建设77处“萤火虫学堂”,新建学堂向东营市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倾斜,实现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乡镇街道全覆盖。

  服务内容在做好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理疏导、自护教育、感受城市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廉洁文化进学堂”“红色基因进学堂”“青马学员进学堂”“志愿服务进学堂”“职业体验进学堂”“青年典型进学堂”等特色内容。统一编发了《项目指导手册》,规范学堂运行和活动设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