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氧化铝纤维项目投产暨高性能氧化铝纤维产业园奠基仪式举行

2020-08-03 14:36:26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

  7月31日上午,高性能氧化铝纤维项目投产暨高性能氧化铝纤维产业园奠基仪式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市委书记李宽端,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陈代荣,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专家、南开大学教授陈海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等出席奠基仪式。

/

/

  据了解,氧化铝纤维是当今国内外最新型的超轻质高温绝热材料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航空航天、核电核能等领域。推进氧化铝纤维产业化生产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高性能氧化铝纤维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95亩,由山东东珩国纤新材料有限公司实施,采用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成果,打破国外企业对我国关键材料领域的长期垄断和技术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项目主要建设年产1000吨高性能氧化铝纤维及其制品和100吨高性能氧化铝连续纤维系列产品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5.5亿元。

/

  高性能氧化铝纤维产业园规划面积510亩,计划总投资60亿元,建设终端耐高温制品、三元催化衬垫和氧化铝纤维复合材料等一批产业链优质项目,形成国内领先的氧化铝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集群,5年内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产业园区,实现年产值190至300亿元。

/

/

  奠基仪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山东东珩国纤新材料有限公司展厅和生产车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