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抗旱调蓄水源工程完成大半

2020-08-10 10:04:51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葛铸聪

  经过前期有序推进、紧张施工,作为东营市“根治水患、防治干旱”重要内容的抗旱调蓄水源工程总体形象进度超过80%。

  王庄灌区是东营市黄河以北唯一的大型引黄灌区,承担着河口区、利津县大部分区域的农业灌溉任务。为更好满足农业生产用水需求,东营市决定实施王庄灌区抗旱调蓄水源工程,将其列入《东营市重点水务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市水务局组建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组织调度、质量安全管控。截至目前,沾利河上游节制闸、沾利河下游节制闸、沾利河泄水闸三个重要建筑物主体全部完成,盐里支渠进水闸、陈富路沟进水闸及3座方涵主体全部完成,累计完成土方开挖4.8万方,总体形象进度达到81%。

  整个工程将于10月底全面完工。工程完工后,将实现灌区内渠道的水系连通,进一步提高灌溉水利用效率,缓解引水指标不足矛盾,为灌区农业生产提供更加充足的水源保障,促进灌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改善群众生活、生产条件和区域生态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