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威”不登陆山东 东营受外围影响将迎来暴雨和风暴潮

2020-08-25 18: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25日15时,记者由东营市气象局了解到,8号台风“巴威”位于东海北部海面,距离中朝交界(鸭绿江口)偏南方向约1100公里(北纬30.0度、东经12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中心气压955 hPa,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台风中心将加强北上,于26日上午移入黄海南部,26日夜间经威海与朝鲜半岛之间的海面北上,不登陆山东。台风“巴威”对山东省的影响主要是海上大风和东部地区的强降水

  东营市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预计26日白天到夜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降水量2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降水量东部大西部小,东北风转北风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各沿海海区7~8级。目前台风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东营气象部门将持续关注台风动态,及时发布最新气象信息。

  另外,东营市海洋预报台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预计8月26日白天至27日早晨,东营沿岸将出现50厘米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垦利区南部、东营区和广饶县岸段将于26日17时前后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河口区西部和利津县岸段将于26日22时前后出现超过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