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20-08-27 15:0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8月27日上午,东营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动员大会在东营宾馆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安排部署下一步旅游服务质量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广大游客旅游体验的重点问题和主要矛盾,推动东营市文化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盖云飞,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东营市导游协会负责人,东营市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3星级及以上饭店、部分重点旅行社主要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陈新军主持。会上,印发了《东营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方案》,观看了山东省文化旅游行业暗访视频,蓝海集团、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凤凰国际旅行社、东营市导游协会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认为,“提质”已成为当前旅游业甚至全国经济复苏发展的关键环节,要正确理解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提升服务质量放在突出位置。

  会议指出,近年来,东营市不断推进文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丰富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完善基础服务设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对标一流,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文化旅游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态势。但是,与“精品旅游”相比,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和期望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为此,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持编制了《东营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方案》。下一步,要围绕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和资源型城市转型要求,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重点实施“白鹳使者”志愿者品牌建设行动计划、服务质量评价行动计划、诚信动态评价行动计划、集散体系建设行动计划、旅游服务标准化提升行动计划、智慧平台建设行动计划、安全机制建设行动计划、便民惠民服务行动计划、人才强旅行动计划等“畅游东营”九大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行业服务监管,夯实县区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市场活动,促进东营市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场秩序不断规范,服务质量不断改善,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抓好部门统筹协调、标准宣传落实和效果跟踪评估三个关键环节,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