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带队督导检查“七五”普法工作

2020-08-28 17:45:31 来源: 东营检察 作者:

  8月25日,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带领“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六组,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督导检查“七五”普法工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胡永平、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韩辉参加督导检查,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侯永强,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徐峰,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中心党组书记苟宏水先后陪同督导检查。

  丁西超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东营市育才学校、东城街道办事处司法所、辽河社区、黄河佳苑社区普法广场、知青小镇党性教育基地、青坨老监狱旧址等地。

  汇报点评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徐峰,现代农业示范区党组书记苟宏水分别汇报了“七五”普法建设工作情况。丁西超检察长对开发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七五”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工作中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普法重点突出,主题活动丰富,注重法治教育与依法治理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

  对于今后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丁西超检察长指出,要持续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总结“七五”普法工作经验,不断开拓创新,为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做出新贡献;要切实增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好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制度等的学习宣传,深入实施“智慧普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学法渠道;要认真做好“七五”普法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的集中宣传工作,为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不断强化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