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20年“质量月”活动开启!丰富活动建设质量东营

2020-09-04 19:35: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9月3日上午,东营市2020年“质量月”启动仪式在河口举行。“质量月”是一项重要的群众性质量活动,自1978年在全国范围开展以来,已经走过了42年历程,今年,东营市以“生态黄河口,质量赢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质量月活动。

  此次活动由东营市市场监管局、河口区人民政府主办;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富海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东营质量协会协办。河口区政府副区长张素霞出席活动并致辞,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新聚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区实施质量强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企业代表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新聚在讲话中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质量月”活动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普及质量知识,广泛营造质量共治氛围;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市建设的强大引擎,为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河口区政府副区长张素霞在致辞中表示河口区将以此次“质量月”启动仪式为契机,持续牢固树立“大质量”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狠抓质量提升,积极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据了解,在质量月期间,东营市将广泛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抓好校园食品、保健食品等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做好日用消费品、重点工业品、危险化学品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专项行动及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强化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对防疫物资和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提供标准化咨询等标准技术服务,帮扶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渡过难关。组织质量专家服务队,为企业开展点对点的质量提升帮扶活动,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质量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宣传和推广质量管理的先进理念和经验。

  东营市将着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以推动企业产品质量和效益提升为中心,推进质量提升、品牌战略和标准化服务等工作,为东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