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豚搁浅海滩 东营市海洋和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紧急救助

2020-09-09 17:1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9月6日,东营市海洋和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泥湾附近河道内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江豚,并将其安全放归大海。

  9月6日上午9时30分,东营市海洋和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接群众反应称金泥湾附近河道内发现疑似江豚的动物,支队工作人员火速赶赴现场。经仔细辨认,认定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江豚。因当时河道水位较浅,江豚巡游入海受阻而变得情绪有些急躁。为了避免江豚受到伤害,工作人员迅速下水清理河道,并采取下河拉网的方式将江豚成功营救,经观察江豚生命体征正常。下午13时,东营市海洋和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通过车辆、快艇接力运送将江豚安全放归大海。

  据悉,此次获救的江豚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台湾海峡沿岸海域以及韩国和日本水域。近年来,东营市海洋和渔业监督监察支队不断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升广大市民群众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和自觉性。随着渔业生态的持续恢复,东营市沿海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出现的数量和频率均明显增加,东营市将继续加强对水生野生动物的宣传保护工作,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积极加入到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