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节日快乐|教师夫妻档 携手共育桃李芬芳

2020-09-10 14:5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在教师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怀揣对教育的执着与坚守,对学生的热爱和关怀,夫妻双方均投身于教育事业,为培育桃李芬芳,付出了“双倍”的爱心。东营市第二中学的两位青年教师郭梦思和艾勒勒就是这样的一对“夫妻档”。

  艾勒勒是一名地理老师,郭梦思是一名政治老师。虽然教授学科不同,但两人的经历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读研期间,我没有自信甚至有点自卑,导师给我了很大的帮助,整个人有了很大的变化。”郭梦思说从此以后,当老师就成了他的目标。

  艾勒勒是高中时期,在老师的悉心引导下,成绩从及格变得优异,最终考取心仪的大学。“最初是敬佩,后来我也想成为老师帮助更多学生。”

  谈起最暖心的经历,郭梦思不假思索的回答:“疫情期间每件事都让我暖心又难忘。”

  1月22日,刚结婚不久的两人驾车回到湖北天门,准备在老家过年。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安排,湖北天门也进入封城状态,接到学校开展“空中课堂”通知,滞留疫区的两人在艰苦环境中坚守,蹭网授课。

  郭梦思回忆道,家人亲属纷纷送米粮、送物资;学校同事领导也打电话慰问;最让他暖心的是学生们知道后,纷纷打电话、发微信给予了很多关怀。“整个社会都在称赞老师是蜡烛,其实老师在陪伴学生时,也是被学生陪伴关怀的。这是让我最有职业幸福感的事情。”

  对于未来的期望,郭梦思希望向学术型教师发展,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素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艾勒勒则想让更多的学生喜欢上地理这一学科,帮助学生圆梦高考。

  师者如兰,历之弥久,静溢芬芳。在教育事业这片热土上,他们将携手育人,用赤诚的心,坚定的信念,顽强的精神,无私的行动,奉献全部的力量,书写无悔的人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