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通首条大站公交 东城到东营火车站仅需40分钟

2020-09-11 16:40:43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振

  9月11日,记者在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营市将于9月15日起,正式开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州路至东营火车站大站快车K01路,优化延伸部分公交线路,为市民乘坐火车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交接驳服务。

  据悉,为加快推进东营市融入省会经济圈步伐,更好地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经多次与济南铁路局沟通协调,东营市于今年6月30日正式开通东营至济南直达特快列车(Z9257/8)。自开通以来,因其票价经济实惠、出行快速安全等优势,受到广大市民一致欢迎。目前,平均每天乘坐直达特快列车进出东营市的旅客达1000人次左右。快速增加的客流量,对东营火车站公交接驳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方便市民“零距离”换乘,实现中心城与东营火车站人流、物流的快速集散,市交通运输采取两项便民措施,进一步优化提升东营火车站公交服务水平。

  统筹考虑中心城道路通行现状及公交车运行速率,按照“经停站少、快速直达”的原则,K01路大站快车自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州路公交站始发,经湖州路、大渡河路、胶州路、南一路、西四路、北一路、玉山路,到达终点站东营火车站,全线设湖州路公交站、阳光100南门、安兴北区北门、安慧南区西门、市政府站(胶州路)、市人民医院、市交通运输局、东营火车站8个大站,每天运行4个班次,主要服务特快列车自东营站始发、到达时间段。湖州路站发车时间为8:20和15:00,东营火车站发车时间为10:40和20:00,票价2元。这是东营市第一条公交大站快车,将大大缩短东西城之间的通行时间。据测试,自市政府站至东营火车站距离约22km,大站快车运行时间约40分钟,较现有常规公交线路运行时间缩短约30分钟。

  在现有东营火车站公交站的基础上,东营市新增设站前广场公交站,同步规划公交专用通道,这也是东营市第一个公交专用通道。该站点距进(出)站口仅50米,将极大方便旅客“零距离”换乘。同时,对现行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将150路公交车终点站由东营区人民医院延伸至东营火车站,调整后,现有东营火车站公交站每天的公交班次将增加120个,达到947个。同时,在每天的8:00~10:00、19:50~20:00,将1路、5路、8路、10路、28路、103路、111路、121路、150路、152路等10条公交线路终点站由现有的东营火车站公交站全部延伸至站前广场公交站,加上K01路大站快车,站前广场公交站每天的公交班次将达到94个,能够满足市民换乘服务需求。

  市交通与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优先选用车况好的车辆和综合素质高的驾驶员运行K01路大站快车,并密切关注大站快车试运行情况,加强客流量调查,及时吸纳社会各界意见建议,适时对大站快车运行班次、运行时间、运行线路进行调整,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