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影像|虾蟹满仓!东营港五号桩码头渔民喜晒丰收

2020-09-22 10:2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金秋九月,毗邻中秋。又迎来了虾蟹丰收的好时节,9月21日晚天气晴好,风平浪静,季大哥家在外作业两天的渔船于晚上10时准时在东营港五号桩码头靠岸,此时岸边已被各地来收购海产品的商贩和自发而来尝鲜的市民挤得水泄不通。渔船靠岸后渔民开始忙碌起来,运递、筛选、称重、装货……今天这一船捕获了大量的皮皮虾和螃蟹,同时大量其他海产品也随渔船归港,码头上一片忙碌丰收的景象。

渔船归港

  捕获的皮皮虾由5位工人进行挑拣和分类,皮皮虾个头的大小能卖不一样的价钱。工人们动作熟练,平均分拣一筐皮皮虾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大量皮皮虾等待分拣

  现在已经到了皮皮虾大量上市的季节,海捕回来的虾虽个头大小不一,但每只虾都“膏肥黄满”,活蹦乱跳。临近中秋是皮皮虾最肥美的时节。

  渔民将一筐筐的螃蟹运到岸上,据他说,今年的海蟹个头大,数量多,是实打实的“丰收年”。这些海蟹立即会被岸上的收购商“抢购一空”,发往各地的海鲜市场销售。

渔民向记者展示丰收的喜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