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东寨柳编亮相东营市2020年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09-22 21:0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会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会颖 东营报道

  东营市2020年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东营区揽翠湖度假区顺利举办。作为东营区展销企业之一,东营市史口镇东寨村黄河口东寨柳编企业带来了天然柳条手工编织的柳编工艺品,特别是获得了十二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柳编金奖作品的“黄河入海、生态东营之丹顶鹤”,这两只柳编丹顶鹤一人多高,栩栩如生,吸引群众驻足。

  东营市东寨草编工艺品加工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徐尊兴介绍,东营市东寨草编工艺品专业合作社目前种植杞柳一千五百多亩,现为鲁北地区最大的杞柳种植示范基地,规划建设集办公、仓储、编织、展示、销售、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

  徐尊兴向记者展示销量很好的柳编葫芦。

  “东寨村的柳编项目是乡村振兴的扶贫项目,带动村里的闲余劳动力在闲余时间创造财富”。徐总经理表示,柳编产业让村里人不用出远门就能打工赚钱,为村里每人每年增加了三千到五千的收入。

  东寨柳编工艺品由纯手工制作,环保、耐用、安全。合作社的主要品种有水果篮、花篮、野餐篮、狗窝、猫窝、各式柳编包等,并可以根据客户的特殊要求进行设计生产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