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笔墨丹青扬民族文化 民族团结建和谐社区

2020-09-23 17:57: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荆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荆晶 东营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文化,推动社区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各民族间的交流和感情,9月22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苑社区举办首届民族书画摄影展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巡展。

  此次书画摄影展分为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展、民族摄影展、少儿民族绘画剪纸展和书画展四个展区,集中展出了记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共展出作品160余幅。

  参展居民或泼墨挥毫,以书法言志,以绘画抒怀,或聚焦精彩,以镜头记录,各展所长,用笔墨书写民族大团结,用画笔勾勒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馨一幕,用镜头定格各民族交流交融的精彩瞬间,用笔触和镜头记录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以及民生改善,作品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形式,多角度颂扬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民族和睦相处、同舟共济、和谐发展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集中展示了各民族的风土人情,生动体现了各民族同胞勤劳淳朴、乐观向上、创业创新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集中反映了东营市各行各业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果、新气象。每个展区各有特色,每幅作品鲜活生动,弘扬出“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

  活动期间,东营市委统战部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解读了新修订的《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发放了《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和《民族知识读本》,让居民对《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和各民族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现场同时举办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巡展,摆放民族知识等宣传版面70余件。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东营市牢牢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主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民族团结更加深入人心,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民族大团结营造良好的氛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