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守护美丽海滩 我们共同行动

2020-09-24 09:45:47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以前总以为海滩很干净,没想到啊!原来垃圾还真不少,尤其是塑料瓶、泡沫垃圾最多,看到后真的是触目惊心。今后我们还要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这项活动,让大家共同保护海洋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在“守护美丽海滩·我们共同行动”为主题的2020第四届全国净滩日东营分会场公益主题活动现场志愿者王莉莉说。

/

  为凝聚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海洋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国际海滩清洁日”的来临,东营市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临港产业区管理中心的莱州湾畔,举行了以“守护美丽海滩·我们共同行动”为主题的2020第四届全国净滩日东营分会场公益主题活动。活动旨在传播海洋资源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公众预防和减少海洋垃圾的意识,推动公众积极参与保护海洋行动,形成全社会共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

/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东营市幸福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市海洋发展与渔业局、共青团东营市委、市水务局、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东城街道科达小学、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东营博爱志愿发展中心等单位协办的一次集中清理海滩垃圾的公益环保活动。同时,青岛、福州等全国30余个沿海城市的1万余名志愿者也在同步开展活动。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展示了很多海洋环保文化展板,对如何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做了全面展示,为市民敞开了海洋环保知识的大门。

/

  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246名志愿者和市民参加了活动,他们统一戴着乳白色帽子,穿着统一的蓝色T恤,在海滩边形成了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开始前,现场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幸福里社工代表为现场的志愿者和市民宣读了《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倡议书》,呼吁大家加入海洋志愿行列,不向海洋丢弃垃圾,不伤害、不消费受保护的海洋生物,共同携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珍惜海洋资源、珍爱海洋生物。现场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开发区滨海临港产业区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也作出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守护美丽海洋。相关领导共同为参与活动的多个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了授旗。

  随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市民被分成6个小组,每人手拿垃圾收纳袋,在滨海临港产业区管理中心的莱州湾畔5平方公里范围内捡拾垃圾。放眼望去,海滩上,废弃的塑料瓶、塑料袋、包装泡沫、破旧皮鞋、绳子、衣服、烟头……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垃圾遍布。志愿者和市民们捡去表面一层垃圾,翻一翻下面,赫然又是一层垃圾,只好反复弯身捡起。虽然天气炎热,大家的头上都已汗如雨下,但大家依然干劲十足,用自己的行动保持海滩的清洁美丽。经过3个多小时的捡拾后,各小组开始汇总“战利品”,按照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橡胶类、织物类、木质类、纸类等进行分别汇总,共清理了430袋、总计1570余公斤的海洋垃圾。活动结束后,垃圾被全部运往了黄河三角洲三峰生态能源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