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晒晒我家小康生活|苏培顺:葡萄让我的生活“芝麻开花”

2020-09-30 17:3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一串串葡萄藤,一颗颗草莓苗,就是这些让苏培顺慢慢走向了小康生活。

苏培顺的葡萄地

  “2009年开始搞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我就种上葡萄了,算是村里第一批吧。”东营区六户镇东六户村的村民苏培顺说。2009年以前,东六户的葡萄地里种的还是杨树,那个时候,村民的收入还不是很好。为了改变现状,镇上和村里便开始产业结构调整,专门聘请了平度大泽山的种植专家来到东六户指导种植了两年了葡萄,就是那年,苏培顺就成了村里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从一开始的小片试种到现在的10亩葡萄地,苏培顺的家里也因为一串串葡萄藤过的越来越红火。“种葡萄以后的收入比种粮食,种树的收入高多了,粮食单价低,葡萄单价高。”苏培顺说。陆陆续续的,越来越多的东六户村民加入了种植葡萄的队伍,10余年过去了,六户葡萄已然家喻户晓,混”成了“红人”。

  今年四月份,中胜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来到了苏培顺的葡萄地,建起了康宁苑,开始和他一起合作种植富硒葡萄,包销他所有十亩地的所有产量。“从去年开始,我开始尝试种草莓了,包了3亩的草莓大棚。出去学习的时候,我看南方的葡萄都带着遮雨棚,我现在想给室外的葡萄藤挂上遮雨棚。”如今,苏培顺经营的凯乐家庭农场有10亩葡萄地和3亩草莓大棚,眼瞅着日子变得“芝麻开花”。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