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岗位上为祖国庆生|高速交警谢清波:“我想回家,但我必须坚守岗位。”

2020-10-07 15:1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国庆和中秋节相逢,当千家万户团圆之时,他却坚守在高速公路交通管理的一线。和年幼的女儿视频时,他情不自禁地说道:“爸爸想回家和你们过节,但我必须坚守岗位,守土尽责。”他,就是东营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东营大队民警谢清波。

  谢清波,1985年出生,2013年进入公安工作,今年是他第八个年在岗位上过节了。国庆、中秋双节叠加,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交通压力山大。谢清波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坚守一线,全身心地投入到国庆、中秋“双节”的交通安保工作中。

  “每年过节,我都是在岗位上和同事一起度过。”谢清波说。“刚开始的第一两年,家人还抱怨,自己还不习惯,但是现在都习惯了。我爱人说了,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都不打我过节回家的谱。”谢清波的爱人老家不是东营的,因为他的工作原因,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有回老家看过了。

  10月6日下午4点左右,每天的返程高峰准时来到,从监控大屏中,可以看到虽然路上车辆行驶的都很慢,但车辆各行其道秩序井然。“今年的事故较往年少太多了,大家的安全意识都提高了不少。现在返程高峰到了,还是提醒大家在路上别斗气,安全行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