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境家庭儿童改造学习空间 爱心捐款托起“希望小屋”

2020-10-09 12:29:42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晓琳

  “我的梦想是在属于自己的房间里学习,有整洁的床铺,有能摆很多课外书的新书桌,那样一定很幸福。”这是垦利区一位贫困家庭女孩悦悦(化名)的“小小心愿”。共青团垦利区委启动实施垦利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改善困境儿童生活、学习环境,得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25万余元,目前已基本建成18处“希望小屋”。

  脱贫攻坚的路上,孩子是最大的牵挂。为了孩子的“小小心愿”,今年6月份以来,共青团垦利区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团市委工作部署,在垦利启动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希望小屋的服务对象是8岁至14岁的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在他们家庭中原有房间的基础上,通过空间隔断,打造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空间,统一配备家具、学习、生活用品,让这些孩子拥有一个独立、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垦利区“希望小屋”项目负责人吴彤彤介绍。

  得知消息后,社会各界都在积极为“希望小屋”捐款。9月9日,共青团垦利区委在网上发起的“共建垦利区希望小屋”99公益项目还得到人大代表关注,43名人大代表参与了网上爱心捐助,短短两个小时带动募捐金额上万元。截至目前,垦利“希望小屋”已得到社会各界捐助资金25万余元,已基本建成18处希望小屋,年内将完成25户建设任务。

  “关爱了解经济困难家庭儿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参与捐款的垦利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隋海表示。共青团垦利区委工作人员介绍,垦利区还成立了一支由教师、心理咨询专家、社会组织等专业人士组成的百人志愿者服务队伍,每月至少上门一次为孩子提供心理咨询、关爱陪护等志愿服务,教师志愿者则在学校为孩子提供课业辅导、重点关怀等志愿服务。所有受助儿童信息保密,让孩子有尊严地接受社会关爱,逐步实现“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升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