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东营人 | 东营崔博一家善举引发全国网友点赞

2020-10-09 17:45:53 来源: 东营宣传 作者:

  近日,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的东营崔博一家祖孙三代七口人同时登记捐献角膜的善举之后,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人民网等媒体转载报道,引发全国网友点赞。

  善举获得网友点赞

  除了点赞之外,很多网友被崔博一家的善举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向崔博一家学习。网友刘昆铭留言说:我们家就我眼睛好,我也想去捐,就算遗体捐献也没问题!一辈子可能过得平凡,但是希望走后能贡献一点力量。网友何鑫的留言更让我们觉得捐献角膜对于需要的患者是多么的重要,她说:“特别感谢,这种心情无法用语言形容,因为我就是那个需要被人捐赠角膜的人,曾有段时间我被失明的恐惧笼罩着。”

  崔博一家这几天打开电视、手机、电脑,都是他们一家的报道,朋友也发来信息说,“你们一家火了!”。这让崔博有些意外,“国庆假期,因为有很多台手术要做,所以就休了一天,全家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善事,没想到正能量的力量这么强大,引发全国网友关注。”他说,这说明咱中国人就是团结,一心向善,在做好事这件事情,大家想法一致。

  举动引发爱心传递

  “大家都说我们家火了,我高兴!因为越来越多的人都想做好事。”崔博的母亲綦映红这几天更是忙坏了,很多朋友打来电话咨询她捐献事宜,表示要向他们一家学习,她笑着说,自己快成了一名志愿者了,现在每天都给朋友普及捐献知识,已经有十多个朋友明确表示要签署遗体及器官捐献申请书。

  爱人者恒爱之,我们中华民族正是有了一个个这样有爱的小家庭,才有了坚强不屈的大家,才能一次次渡过困难,勇往直前。崔博一家的善举更是让我们相信这相信人世间的美好,人间值得!

  相关链接

  一家三代,全签了!(人民日报)

  一家三代,全签了!(央视新闻)

  一家三代,全签了!(新华社)

  一家三代,全签了!(人民网)

  一家三代,全签了!(中国经济网)

  一家三代,全签了!(网信山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