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15 10:09:17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10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常态化疫情防控、秋冬季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出席会议。

/

  李宽端指出,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季节变化带来的防控挑战,充分认识东营市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千方百计把风险降到最低。

/

  李宽端强调,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有关制度、机制、体制,更好地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努力用最专业、最精干、最有事业心责任心的力量,用最少的人员、最低的成本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环节,认真排查整改薄弱环节,明确标准规范,严格闭环管理,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制度体系,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做好人员流调、社会随访、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等工作水平。要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引导市民培养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人人有责的疫情防控氛围。

/

  市领导贾瑞霭、苟增杰、戚思宇,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