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青年才俊们 选拔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名 你符合条件吗?

2020-10-15 10:05:14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做好高层次创新型中青年领军人才的选拔培养工作,2020年度东营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启动。2020年度拟选拔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名左右。

  据了解, 凡在东营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中专业技术岗位上长期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为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年10月1日以后出生)均可申报。党政群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企业事业单位党政领导及其他在管理岗位上工作(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已当选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的人员,不在推荐选拔范围。

  参加东营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评选,应当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具有创造性的研究成果,或者在技术上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获得国家、省(部)或者市级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的主要研究人员。在完成国家、省(部)或者市级重点工程、重大科技攻关和大中型企业技术改造、引进消化高新技术中,创造性地解决重大技术难题,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社会科学研究方面,学术造诣深厚,研究成果有独到见解,主持或者完成国家、省部级社科项目以首位作者出版或者发表在学术界和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著作、学术论文,并获得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学科带头人。在教书育人方面成绩卓著,影响较大,被公认为教学领军人物或者在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服务、文化、体育及其他专业技术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或者特殊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

  选拔时以近5年的工作实绩和教学科研成果为主要评选依据,兼顾长期贡献。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和长期在基层、一线专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才优先选拔推荐。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东营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对在乡村基层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成果、服务乡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专门选拔。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有关要求,对经市卫生健康委认定的直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工作的医疗卫生专家人才,符合条件的,开展专门选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