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3项作品(榜样)入选第五届 “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

2020-10-22 19:34:32 来源: 网信东营 作者: 网信东营

  10月21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发布。我市3项作品(榜样)入选,其中微博账号@红领巾sl运营者纪青海获选正能量榜样、东城街道公益宣传片《等春来》获选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利津县公安局孙非创作的《每一个你我都不容小觑,因为爱国!》获选正能量图片。

  此次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事件和活动,面向全网征集网络正能量榜样和精彩作品。经过征集申报、评委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和评委终评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了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积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事件和活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作推出了一大批网络优秀作品。市委网信办经过前期积极组织发动,广泛征集,共推荐报送榜样、作品300余名(件),此次入选的3个正能量榜样和作品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01丨正能量榜样

  @红领巾sl

  纪青海,新浪微博昵称“红领巾sl”,粉丝181万。任职于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党群工作部,长期从事网络宣传管理工作。2019年以来至今,“红领巾sl”微博共发布博文1万余条,阅读量3亿余人次,网民转评近60万余次,宣传正价值信息,传播抗疫情典型,回答网民关切,帮助解决疑难问题万余个,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网络强大正能量。

  02丨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

  等春来

  作者:崔伊婧 东营经济开发区宣传部

  03丨正能量图片

  每一个你我都不容小觑,因为爱国!

  作者:孙非 东营市利津县公安局

  为祖国发声,为香港守护。以漫画的形式致敬香港警察,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愿战友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