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展会”倒计时1天 第十三届东营石油装备展即将启幕!

2020-10-22 19:3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千呼万唤始出来,倍受关注的石油装备行业顶级峰会—“第十三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即将在10月23日上午拉开序幕。

  作为石油装备领域干货满满的一场行业盛会,石油装备展的发布内容向来备受瞩目。那么此次展会将为参展商和采购商带来哪些新产品、新方案?七大石油高校又会带来哪些新的前沿科技成果?还有哪些值得业界关注的看点呢?

  云展厅“大数据+智能匹配”精准对接需求

  本届展会是国内首个装备类沉浸式线上展会,将线下展馆整体平移至“云端”。综合运用人工智能、VR虚拟、3D建模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全实景展览展示,由“面对面”转为“屏对屏”“线对线”,提供看得见的智能体验。

  “这个线上展厅可实现3D产品立体展示+视频画面动态展示+图片文字平面展示的多维度视觉输出,跳出了线下实体产品单一展示的框架,为油服企业展示最新技术服务、解决方案提供了有效载体。“展会技术组服务人员说。相对线下展厅而言,云展会可以实现24小时全天候展览,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节约了参展成本,吸引了全球各地的参展商踊跃报名。

  不仅如此,“云展厅”同时具备企业网络直播、咨询客服、联系企业对接业务等商务功能,可实现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之间的实时洽谈交流,借助大数据技术手段,进行归纳统计分析,提供参展商和采购商之间的智能匹配,实现展商与采购商之间的高效连接。

  1100家企业参展 陆海装备齐全

  借助云上不受空间限制的优势,本届展会参展企业数量创历史最高,据统计共1100家企业集中参展,展商数量为上届3倍之多。其中,线上展厅建模企业260家,将通过3D建模、图片展示等不同形式展示海陆石油钻采设备、勘探设备、集输设备等18大系列、5000多个展品。

  在这众多展品中,海工装备的首次亮相无疑是一大亮点。将有来自国内外顶尖的80家海洋装备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业内前沿海洋石油作业设备与技术,处处彰显蓝色科技范。

  三大专业会议增“亮点” 前沿科技最新成果抢先知

  展会期间,将同期举行山东省第十一届海洽会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东营行暨第五届东营·海外留学人才石油装备产业对接洽谈会、中国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科技成果发布会、2020石油装备展腾讯云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三大线上专业会议,会议影响大、覆盖面广,研究主题也都是智能制造以及石油装备、石油化工相关行业最前沿、最热门的课题。

  其中,山东省第十一届海洽会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东营行暨第五届东营·海外留学人才石油装备产业对接洽谈会将围绕石油装备、石油化工、新能源材料等领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辖区企业进行线上对接,实现产才深度融合发展;2020石油装备展腾讯云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旨在交流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领域的深度应用,共同探讨创造属于石油装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中国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科技成果发布会,将邀请中国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国内七大石油高校及相关企业,汇聚行业内顶尖的专家学者,针对石油装备、石油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等内容集中展示、交流高校、科研机构的新成果、新技术、新项目,促使先进技术尽快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推动石油装备产业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