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清洁、高效、低碳 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东营

2020-10-23 18:3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唐梦琳 东营报道

  10月23日,期待已久的第十三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正式开幕。

  据悉,本届展会采用“线上+线下”双模块运行模式,以线上模块为主,是国内首个沉浸式装备类展会。线下模块则包括室内和室外展区,主要展出科瑞、永利精工、骏马等14家本地企业的前沿产品。对于今年这个“与众不同”的展会,参展商们有话聊。

  “今年‘云展会’的最大特点就是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可以24小时全天观展。”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工程师张连煜说。今年展会由“面对面”转为“屏对屏”“线对线”,还能实现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之间的实时洽谈交流,提供参展商和采购商之间的智能匹配,让需求对接更便捷省时。

  据悉,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是中国石化重点研究院,主要承担石油工程新技术、新装备的研发和应用,经过50年的攻关研究,形成了以精细分层注水、稠油热复合化学、低渗组合缝网压裂、石油微生物为代表的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系列技术,技术服务辐射到全国各大油田,为油田可持续、效益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这是展示的其中一项,测调一体化精细分层注水技术实现水驱油藏全覆盖,已成为胜利油田开发中后期主导工艺技术,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工程师于丹丹说,不仅如此,石油微生物技术已逐步形成微生物驱、微生物单井吞吐、采出液处理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目前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包括以碳纤维及其连续抽油杆研制为核心的新型高效机采系统,推动了有杆抽油系统向“高强、高效、长寿”发展,其专利申请量国内第一、全球第三,荣获2019年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科技创新大奖。

  “我们期待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为石油行业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清洁、高效、低碳的品牌技术和服务,共同打造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于丹丹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