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上频传东营好声音

2020-10-26 17:26:30 来源: 东营自然资源和规划 作者:

  2020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于10月2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开幕,以“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世勇等领导致辞,李德仁、王家耀、周成虎、郭仁忠、陈军等多名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人士共四千余人出席会议。

  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本次大会上亮点纷呈,捷报频传,被自然资源部领导、专家作为地理实体试验、商用密码应用的成功案例进行介绍,还作了东营市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的专题报告,东营自然资源信息化工作得到了全国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

  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武文忠司长作的《以新型基础测绘构建实景三维中国》报告中,从实景三维中国的主要构成、建设体系、主要标准等方面,介绍了实景三维中国如何打开基础测绘的新天地,尤其提到了“上海、武汉、宁夏、东营等开展地理信息生产试验,进行了地理实体分类、空间身份编码等产品模式设计,探索实体一次高精度采集等技术”,充分肯定了东营先行试验取得的成绩。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马照亭所长作的《基于商用密码的地理信息在线安全服务技术》报告中,针对地理信息在线服务长期以来缺少安全、合规的技术手段的问题,提出了商用密码与地理信息在线服务融合的创新思路,以东营为例介绍了商用密码技术在时空大数据平台中的验证与实践。

  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中心在“自然资源信息化实施路径分论坛”,作了《东营市自然资源一体化管理体系建设实践》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局通过“双试点”+“双中心”的运行机制,围绕自然资源数据融合、业务整合、流程再造,利用空间信息技术、数据挖掘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数据与业务深度融合、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来源:信息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