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卒中日 义诊进社区造福东营老年朋友

2020-10-29 20:2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脑科医院、康复医院、药学部联合东营新区医院10余名医护人员走进中山社区举行义诊活动,把有关脑卒中的防控措施、健康的生活方式、服药注意事项和偏瘫康复运动等治疗新理念传递给社区居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脑卒中患者发病率居高不下,脑卒中也成了大家不容忽视的疾病。在义诊现场,老人们结合自身情况咨询关于脑血管病、下肢疼痛、服药注意事项等各种问题,神经内科钟孟飞、血管介入科隋守光、药学部丁菊英三位主任及随行医护人员给予耐心解答,仔细讲解疾病防控知识、科学饮食、户外锻炼的好处。“脑血管病是可防可控的,一旦发现有肢体无力、言语不清等症状,尽早来医院就诊,争取尽快溶栓等有效治疗,减轻后遗症,提高生存质量。”现场的医护人员告诉前来义诊的老人们。

  骨科康复曲俊龙、神经康复刘月阳仔细讲解偏瘫居民居家日常康复锻炼方法等,深受居民欢迎。护理团队陆成芳副主任护师及新区医院护理老师们结合2020年国家脑防委提出的“医体融合 预防卒中” 的脑卒中健康主题,免费为老人测血压、测血糖、咨询等义诊服务,给居民讲解的同时,发放了大量的健康宣传资料。

  当天共有70余人前来义诊,通过此次宣传和义诊活动,脑卒中高危患者认识到了脑血管病是可以预防的,增强了自我管理的防范意识,了解了科学的生活方式,有助于不断提高居民的生存质量。据东营市脑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脑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分阶段、进社区持续为油城人民的健康做好服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