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安委会成功举办“向祖国献礼·为人民守夜”获奖摄影作品颁奖暨摄影师走进东营应急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0-11-04 21:1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王志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王志秀 东营报道

  为表彰奖励“向祖国献礼·为人民守夜”摄影优秀作品,营造关注应急、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11月4日下午,东营市安委会成功举办“向祖国献礼·为人民守夜”获奖摄影作品颁奖暨摄影师走进东营应急公众开放日活动,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宫长庆主持,邀请了有关获奖作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东营市创建国家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专题片,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宫长庆介绍了应急管理局主要工作职责、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并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摄影师们针对东营市应急安全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向祖国献礼·为人民守夜”获奖摄影作品展和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社会上也引起了较大反响,大赛共收到来自东营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全市应急系统、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应急救援队伍及摄影爱好者的摄影作品300余张,经过专家评审,共选出一等奖作品2个,二等奖作品5个,三等奖作品10个。

  宫长庆在座谈中指出,开展“向祖国献礼·为人民守夜”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是弘扬应急安全文化的一项有益举措,能够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充分展现东营市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东营应急人赴汤蹈火、勇于担当的风采。组织获奖摄影作品颁奖暨知名摄影师走进东营应急公众开放日活动,主要是为了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同时为大家介绍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希望大家以后拿起手中的相机,多为应急工作宣传。

  摄影师们在座谈中纷纷表示,东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应急、关注安全。东营市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危化品安全监管、救灾减灾保障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广大应急人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不愧为人民守夜人的称号。大家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进一步加强应急安全工作的宣传推广,可以探索建立特约摄影师机制,在一些特殊事件、特殊节点发挥专业人员的优势,用镜头记录应急工作的感人瞬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