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90后姑娘用沙画“话”消防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11-10 19:5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在11月10日举行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东营90后姑娘史莎用沙画讲述消防故事,致敬最美逆行者,令在场的观众拍手称赞,直呼“好逼真”!

  史莎是东营一家沙画机构的老师,从事沙画创作已经5年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史莎接触到沙画,觉得特别有趣,就自己创业,把兴趣变成了事业。参加这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从构思到绘制,再到表演出来,史莎大概用了一个礼拜的时间。“我看到台风‘利奇马’期间,广饶的两名消防员因长时间抢险体力不支靠在消防车睡着的照片时,心里特别感动,有种肃然起敬的感觉,所以我就把它融入到了这次的作品中,向广大消防员致敬。”

  沙画比较小众,史莎表示,希望让更多的孩子和成人关注到这一新兴艺术,也希望借助这种新颖的形式,让大家记住消防员的英勇无私,为他们点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