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改企业“有话说”|山东合盛铜业:“智能+数字”让生产力更上一层楼

2020-11-10 19: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编者按:技术改造是技术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创新成果实现产业化、发挥效益的重要途径,是我国在工业发展中形成的一项重要制度。今年3月16日,东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确定从2020年起,东营市财政每年拿出3亿元专项资金,连续三年滚动实施1000项技术改造项目,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年关将至,今年的“千企技改”也即将“收官大吉”。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出技改企业“有话说”系列报道,一起听东营的企业“说”他们的“技改之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新能源高性能电子铜箔项目是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今年的主要技改项目,也是入选东营市第二批工业企业技改项目扶持的项目。该项目是在原年产10000吨新能源高性能电子铜箔项目项目基础上,对9台标准箔生箔机改造为锂电箔生箔机,达到年产2500吨锂电铜箔的生产能力。

  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一期建设年产5000吨铜箔已于7月16日调试生产。现已生产正常7微米、8微米铜箔;2024年规模达到年产3万吨电解铜箔,项目占地380亩,总投资21亿元,年销售收入27亿元,利税3.9亿元,长期规划达到年产5万吨电解铜箔。

  本次技改,引进了日本三船生箔机、表面处理机、磨床、新日铁阴极辊、西村分切机等世界高端制造设备及国内最先进设备,新建厂房1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产4万吨锂电铜箔、1万吨标准铜箔。

  新能源电子铜箔是我国信息产业重要的电子材料之一,随着信息产业的迅速发展,其作为新型电子元器件、电子材料和电池负极材料成为电子行业的不可替代材料。“整个生产采用自动化检测控制系统,对影响质量最大的电流通过谐波治理设备进行谐波治理,实验检测设备选用自动化与精确度最高的世界一流实验仪器,实现对产品的全方位检测。项目达产后,将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形成年销售收入45亿元,利税6.5亿元。”山东合盛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晓诺介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