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丸子制作大赛决赛举办 手工肉丸 香飘赛场

2020-11-11 11:04:58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近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利津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丸子制作大赛决赛在利津县盐窝镇七龙河田园综合体开赛,共有来自各县区、开发区的1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和公正,赛前主办方会同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制定了严格的技术标准和比赛规则,设计了合理的计分方式,并在赛前向所有参赛选手征求了意见并一致通过。比赛聘请了经验丰富的专业裁判和大众裁判对比赛进行全过程评判,利津县公证处公证员对比赛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比赛结果的真实有效。

  比赛过程中,所有的使用材料、设备等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配备。参赛选手需在120分钟内不借助任何机械工具,将1千克猪肉现场手工剁制肉馅,手工操作汆猪肉丸子2份,每个丸子直径2.5cm至2.8cm,每份猪肉丸子不得少于38个、不多于40个。为突出手工制作这一传统技艺特色,参赛选手凭借自身技艺技能各施所长、各展身手,展现出了这一传统美食的独特魅力。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

  接下来,还将于11月13日在垦利区大闸蟹产业研究院举行鲜鱼汤制作大赛,11月20日在广饶县花官镇法治文化广场举行拖拉机驾驶操作技能大赛,并将以此次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发现人才、培育产业、传承技艺,打造乡村振兴特色竞赛品牌,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