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凡萍到利津县、东营区、河口区和垦利区调研

2020-11-16 10:36:17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周乃东

  11月11日到12日,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先后到利津县、东营区、河口区和垦利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利津县,孔凡萍详细了解了黄河口滩羊产业园、利华益集团高端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园、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等项目进展情况,她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掌握产业链关键环节、关键技术,推动园区全链条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发展文旅、教育康养等新兴产业,推动滩羊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为利津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在东营区,孔凡萍在认真听取东营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科瑞集团、天东制药、东营区区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平安东营区综合体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要立足中心城区实际,大力发展城郊农业、设施农业,紧紧依靠创新提升产业能级,增强产业发展新优势。要加强和改善社会治理,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提高中心城区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在河口区,孔凡萍仔细查看了明湖社区建设管理情况,听取了神州澳亚现代牧场、富海集团发展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稳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要危中寻机上项目、抓投资、扩外贸,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引导企业在产品品牌、技术创新、市场开拓上狠下功夫,不断壮大产业实力。

  在垦利区,孔凡萍实地参观了东营宝丰汽配、创智维度产教融合双创实训基地、新发药业、黄河口大闸蟹产学研基地,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她要求,要发挥自身优势,把主导产业做实做细,把新产业尽快培育成新增长点,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活力。要大力发展大闸蟹、水稻等优势特色产业,做优做强品牌,拉长产业链条,提升黄河口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

  调研中,孔凡萍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贫困群众家庭收入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有关部门及时帮助解决。她强调,要精准有效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切实把扶贫工作做细致做扎实,确保脱贫攻坚收好官、交好账。要注重工作总结提炼,加大特色做法宣传力度,讲好东营脱贫故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