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快递数量创新高!“快递小哥”开启“送送送”模式

2020-11-17 10:39:31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随着2020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快递业也迎来物流高峰时刻。11月13日起,“双十一”期间购买的快递包裹陆续抵达东营市,几家快递公司开启全天候流水线“分类拾捡”模式,“快递小哥”开启“送送送”模式,以确保市民能用最快的速度收到快递。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根据东营市邮政管理局监测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东营市平均每天处理收件67万件,再创历史新高。

/

  快递陆续抵达 迎来物流高峰

  11月16日早上3点半,当绝大多数市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东营市几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分拣车间里,第一车运抵的包裹已下车进行扫描。东营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分拣车间内,此时灯火通明,十几名工作人员围绕传送带而站,包裹传送到面前后,便熟练地根据自己的投递片区将快递捡到货筐内。

  随后,分拣人员再将分拣好的快递进行装车,不到8点,这些快递就将陆续抵达东营市三区两县,许多市民在刚上班的时候就能拿到自己在“双十一”当天下单购买的东西。

  “往年的‘双十一’都是11月11日才开始活动,今年的‘双十一’是11月1日至3日一波,6日至11日一波,11日至15日一波,是分阶段性进行的活动。因此我们这边在11月3日左右就迎来了一波小高峰,夏季的时候一天的快递量大概在3万件左右,11月3日达到了5万多件,近几天在9万件左右。”东营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总经理商朋告诉记者,为了备战今年的“双十一”,他们从9月就开始了准备,新增了100多名工作人员,此外增加了多辆直达转运中心和东营市县区的运输车。

  “现在基本没有休息时间,上午下午我们要派送两次,匆匆吃点饭,一天都闲不下来,但是今年运输效率还是很高的。”在东营世通物流有限公司园内,记者见到了一位正在装车的快递小哥,采访中他告诉记者,最近几天送货的节奏很快,虽然人手增加了,但是快递量太大,工作量还是增加了不少。

  上午11点,记者在东营圆通公司分拣车间内看到,今天的第五车快递已经抵达车间,已经工作六七个小时的分拣员仍在一旁不停地卸货、分拣、扫码,公司员工的工作时间和工作量都是满负荷状态。

  “之前分拣工作是分时间段的,最近快递量激增,我们几乎是一整天不休息,虽然很累,但是想到能让大家早点拿到快递,我们也非常开心。”分拣员小张说。

  自动化传输 应对“派件潮”

  在东营世通物流有限公司园内,记者看到了东营韵达快递的大型智能自动分拣设备。有了这个高科技设备,一个小时能处理一万多个快递,平均一个快递几秒钟就能从传送带抵达分类片区货筐中。

  “目前这是东营市最大的智能自动分拣设备,利用信息处理等科技,可以自动识别快递编号并获得每个包裹的信息,再智能传输到相应区域,精准到街道,实现了货物从卸车、供件、分拣、装车等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大大提高了效率。”东营韵达快递总经理董万军介绍。

  另据了解,因为预售和提前购,今年的购物高峰不止一波,因此收件高峰也遭遇到退货高峰,对于东营市物流企业是巨大的考验。

  “平时一天的发件量大概在3000件左右,最近到了8000件,明后天可能达到1万多件,因此在各个环节我们都增派了人手,应对随时而来的考验。”商朋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