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办妇幼健康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培训班

2020-11-20 16:06: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王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娜 东营报道

  11月19日,东营市妇幼健康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培训班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

  东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单秀民主持会议,就严格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管理各个环节;树立风险意识,切实提高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开具的每张出生医学证明合法合规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对各县区、各签发机构发现的安全隐患及不规范签发现象提出整改意见。山东众阳妇幼项目组孙谭就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系统的使用操作,电脑IE浏览器配置调试进行了全面的培训。

  出生医学证明是依据《母婴保健法》出具的法定证明文件,是证明婴儿出生状态、血亲关系以及申报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医学证明,同时也是人生第一证。出生医学证明承载的社会功能越来越多,社会关注度高,与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