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青春最好时⑥|唐晨:好的事物都值得我们去浪费时间

2020-11-20 09:3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编者按:大学是人生旅程的一个驿站,4年大学生活漫长而又短暂,每个人都在蜕变,并走向成熟,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路。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推出“正是青春最好时”系列采访,针对即将告别大学时代的大四学生,听听他们面对人生分叉口时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00后小伙唐晨是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护理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目前正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实习。

  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时候,唐晨只想做一个小透明。白天上课,晚上宿舍打游戏,平时还能和朋友去篮球场打篮球。但也在不经意间做好了很多事,担任了班级班长、辅导员助理。为了举办一个活动熬夜写过策划,布置过现场。“现在想想和一开始所预想的大学生活完全不一样。最大的感受是生活不会让我们一开始就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可能在做那件自己喜欢的事之前我们不得不做十件事。但如果那十件自己不喜欢的事可以最终通往那件自己喜欢的事,也值得去做。”

  唐晨说,大学四年最大的变化就是自己更能耐得住性子,能耐下心去做一件事。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之外更多的学会了怎样与人相处。唐晨认为,学习是生活的一部分,将学习融入生活,两者并不冲突。

  毕业之后,唐晨更倾向于就业。“目前疫情并没有完全结束,前方的困难还有很多,这次疫情也反应出我们国家对男性医护人员的缺口较大,所以对我而言这也是一次很好的机遇,还是很有信心的。”

  对于学弟学妹,唐晨希望他们珍惜时间,大学的时间很快,除了学习,课外实践和高质量的社交同样值得去慢慢学习与建立。之前看到一段话:好的事物都值得我们去浪费时间,所以无论现在多辛苦也不要放弃,想想我们坚持了多久才到这里。(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