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青春最好时⑦|康秀宇:活出最真实最精彩的自己

2020-11-21 10: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编者按:大学是人生旅程的一个驿站,4年大学生活漫长而又短暂,每个人都在蜕变,并走向成熟,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路。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推出“正是青春最好时”系列采访,针对即将告别大学时代的大四学生,听听他们面对人生分叉口时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康秀宇是油气工程学院2017级石油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从初入大学那个懵懂无知的小姑娘到现在成熟稳重能够自己独当一面,她认为大学的经历是最宝贵的财富。

  “初入大学的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想是不是以后不用写作业啦,天天睡懒觉、逛街。但是来到大学才发现,大学里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有趣的社团活动、学生组织各种比赛都是我们可以发挥的小舞台。”每当活动和自己的学习冲突的时候,康秀宇都会尽快把拉下的学习补回来,她始终记得开学第一天辅导员老师说的话——学生最重要的事情是学习。

  大学四年,康秀宇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胜利监理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运动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荣誉。她热爱学生工作,更是以百分之百的热情投入其中。无论是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还是院排球队队长,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对待每一件事,不忘初心。曾参加学校、山东省各大排球比赛10余次,担任院排球队队长一职。

  在奋勇前进的道路上,康秀宇毅然决然选择考公,想要到基层服务群众。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是你们新的起点,欢迎你们,也祝福你们。自发地去学习,充实的去生活,去追逐自己的目标,将爱好变成梦想照进未来,活出最真实最精彩的自己。(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