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观摩|东营港经济开发区5G+智慧园区项目:强化新一代信息技术综合运用 建设全国首个“5G+”智慧化工园区

2020-11-27 17:48:51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利波 周广学 于中平

/

/

/

  11月27日下午,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进行观摩。第一站,来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5G+智慧园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智慧监管平台运行管理情况及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处理流程。

/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5G+智慧园区项目

  该项目投资3.8亿元,综合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全国首个“5G+”智慧化工园区。

/

  率先突破5G+危险源数据无线化实时采集技术,实现对装置、罐区1-4级重大危险源智能监控。引入分布式光纤震动侦听、温度感知和5G传输新技术对管廊进行实时监测,监测效率提升2.6倍。建成覆盖全区的25路高空瞭望设备,对全域1900余处重点部位监控视频,利用AI技术对企业动火、高空、空间受限作业的不规范行为进行智能分析,提前预警,快速处置。

/

/

  各企业不规范行为降低75%。首创“数字孪生+数据中台”,构建了安监、环保、应急、物流、气象等业务数据一体化平台,实现从碎片应用到系统集成,提升了园区现代化治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